A- A+

《政治》陳吉仲扣消基會紅帽 在野批政治文革

時報新聞   2022/08/20 09:20

【時報-台北電】消基會抽檢台灣石斑魚藥檢合格,釐清大陸曾稱台灣石斑魚有禁藥一事,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刻意挑起「兩岸敵意螺旋」是要掩飾對石斑魚產銷不力,卻被陳批判是中共的消基會。在野陣營齊批,陳扣消基會帽子不公平,心中只有政治。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說,消基會在台灣有相當公信力,如今主動抽驗12件石斑魚樣品全數合格,等同是為台灣農漁民找出路,農委會以此向大陸據理力爭,爭取恢復台灣石斑魚輸陸。但陳吉仲不思向對岸爭取養殖石斑魚的台灣漁民權益,卻回頭扣帽子稱消基會是中共同路人,「腦子有問題」。

 李德維質疑,陳吉仲貼消基會紅標籤,是為了民進黨年底選舉再打「抗中」牌鋪路,再次證明這個農委會主委的腦袋裏只有政治,沒有農漁業、農漁民,已嚴重不適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也說,細數近日民進黨各種出包嚴重,論文、飛彈、柬埔寨問題,這些對黨不利的議題,揭露者、吹哨者、甚至去救人的,通通被打成中共同路人,無一例外,「不同意民進黨,都是中共同路人」。

 她認為,民進黨拿抗中保台大旗,實施政治文革掃除異己,只是讓民進黨不同路人越來越多,讓別人更看清塔綠班嗜血的面目。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說,消基會捍衛台灣民眾消費權益40幾年,曾為國人檢舉毒油、地溝油事件,是國民消費權益守護者,如今陳吉仲不檢討自身對石斑魚消費市場品管不力及外銷風險調控失衡,居然檢討起消基會,顯示農委會試圖指責提出問題者,來轉移自身對農漁產調節工作失職,施政不力的焦點。

 張其祿表示,石斑魚禁輸中國已近3個月,國內石斑魚養殖戶仍有每年約6600公噸產量待銷,農委會應重視漁民權益、保障消費者,提出有效的品管改善方案及拓展外銷市場成績,而非以模糊焦點、泛政治化方式,繼續對指出問題的NGO團體及媒體亂扣「中共同路人」的紅帽子。(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周志豪、邱新博/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