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7月成屋銷售 連六月走跌

時報新聞   2022/08/20 10:23

【時報-台北電】美國7月成屋銷售連續第六個月下滑,創下逾八年來最長一波連跌走勢,這也反映了房貸利率攀升與房屋供給緊俏,已讓一度火熱的美國房市出現衰退跡象。

 根據全美不動產經紀人協會(NAR)發布數據顯示,7月成屋銷售較前一個月減少5.9%,經季節調整後的年率為481萬戶。若不計疫情爆發初期的短暫暴跌,這締造2015年11月以來最慢銷售速度。如果與上年同期相比,其銷售量更是暴跌超過20%。

 鑒於房貸利率連連走高迫使買家離場觀望,加上營建商信心轉趨悲觀,導致房屋營建也出現放緩,NAR首席經濟學家楊恩(Lawrence Yun)表示:「我們正處於房市衰退」。

 美國房市在年初曾經歷15年以來最火熱行情,由於後疫情時代許多民眾尋求更大空間居家上班,加上當時房貸利率仍舊逼近歷史低點,助長民眾的購屋需求激增。

 不過隨著最近數月房屋銷售減緩與迭創新高的房價開始走跌,凸顯房市景氣已有轉冷跡象。根據NAR的資料顯示,7月成屋銷售中間價已從6月創紀錄新高的41萬3,800美元跌至40萬3,800美元,為1月以來首度下滑。

 然而7月房價走跌並不令人意外。在需求減少帶動下,經濟學家正關注房價走跌跡象。美國Nationwide公司經濟學家莫瑞(Scott Murray)表示,從年底到明年初,房價預料將會持續下滑。不過他也補充,就整體而言明年房價應該會趨於穩定,這不僅有利房市、對降低通膨也是正面跡象。

 另外房貸利率走揚則有助減少房市泡沫。據房貸機構房地美的數據指出,本周30年期固定房貸平均利率為5.13%,大幅超出一年前的2.86%。

 位於高檔的房價與房貸利率也讓民眾的購屋能力降至數十年最低。楊恩指出,目前進入房市購屋的民眾,其支付的房貸費用相當於他們收入比重的25%,高出疫情前的15%。(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