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菲律賓藥證到手、俄羅斯恢復出貨,瑞寶(6479)下半年業績跳高

財訊新聞   2015/07/03 12:18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瑞寶基因(6479)的豬藍耳次單位疫苗取得俄羅斯藥證後,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主要係俄羅斯盧布貶值太多影響,經過協議,雙方已快達成共識,近期可望恢復正常出貨,而菲律賓也取得藥證,本月將正式出貨,下半年業績將有跳高表現。

瑞寶董事長章修綱表示,豬藍耳(豬生殖與呼吸綜合症)次單位疫苗PRRSFREE,已取得菲律賓藥證,而先前因當地政府發生弊案,延宕二年的越南藥證申請,5月已進入田間試驗,今年底、明年初有機會取得藥證。至於泰國、韓國、馬來西亞的藥證則規劃明年取得。

亞洲目標國家合計約7億頭豬,約15%集中在具規模的養豬廠,其中,南韓、馬來西亞集中度約6、7成,泰國更高達95%,換算目標市場約1.09億頭豬。俄羅斯約有3200萬頭豬,約67%集中在20個人手中,目標市場約2100萬頭。上述兩者合計目標市場約1.3億頭豬。

今年前5月營收合計1260萬元,年增率20%,表現不如外界預期。章修綱表示,先前確實對俄羅斯藥證取得有較高的期待,也看好鄰近的烏克蘭有貢獻,但未料盧布兌美元出現急貶,在貶值幅度過大下,雙方條件談不攏,迄今只出了一批貨,是業績表現不佳的主因。

不過,經過這段時間的談判,雙方已快達成共識,目前傾向將交易幣別由美元轉換為歐元,順利的話,下半年就會正常出貨,近期就可望出第二批貨,成為業績重要動能。

而菲律賓市場也將在7月正式出貨,加上台灣市場穩定,下半年業績可望有較大幅度跳升,虧損幅度也可望縮小,甚至朝損平方向靠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