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漢翔外資持股上限放寬今年恐無望,今與東台再簽2.3億美元機具採購合約

財訊新聞   2015/08/13 17:0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漢翔(2634)董事長廖榮鑫今(13)日表示,針對希望放寬外資持股上限10%,經濟部傾向找大廠合作,先前漢翔法說會時廖榮鑫曾說,希望在第二、三季間有結果,不過,廖榮鑫指出,目前看來,今年恐將來不及,希望明年有機會。據了解,經濟部持有漢翔股權約45.73%,因應民營化,經濟部持股在2017年將降至34%;據了解,經濟部希望引進航空大廠,有利產業發展。

此外,漢翔日前與東台(4526)簽訂採購合約,由東台取得漢翔特殊五軸龍門機台,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開始出貨,訂單金額約3.2億元外,今日再與東台簽訂2.3億美元機具設備採購合約。

廖榮鑫表示,漢翔願意主動協調與積極整合產、官、學、研等單位,促成舉辦「航太產業發展」的研討會,研提明確的航太產業政策。同時,透過經濟部的航太工業推動小組、航太產業同業公會,做好產業整合分工的議題研討與落實執行,並積極推動籌組「A-Team 4.0」的構想,共同開創自己的未來。

對於航太人才的選訓培育,漢翔除正在進行的育才工作外,也研擬擴大教育訓練中心的功能,希望運用漢翔經過完整訓練的優秀師資和「翔園」的絕佳環境,針對自己的員工及供應鏈的同仁,提供適質、適量、符合需要的訓練班次。

漢翔原是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在2014年8月21日釋股54%完成民營化,旋即於8月25日在證交所掛牌上市,在歷經轉型蛻變,已成為國際民用飛機及發動機大廠重要供應商。

漢翔民營化上市後,過去一年來,在人事、預算、採購、會計等制度的經營與決策上都更具彈性也更有效率。近期漢翔在業務推動上頗有斬獲,接連獲得國際航太大廠GE Aviation(GE)、RR(Rolls Royce)、塞考斯基(Sikorsky Aviation)、波音(Boeing)等「傑出成長獎」、「最佳供應商獎」等大獎殊榮。巴黎航展期間分別與GE及RR公司簽訂4-13年不等的新一代商務客機引擎機匣零組件長期合約等。

漢翔去年營收249.24億元,年成長8%,淨利18.72億元,漢翔樂觀預估今年營運,除民用航空業務將隨全球航空產業趨勢追求成長外,國防業務也有所成長,營運目以不低於去年為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