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藍天集團攜手凱悅攻兩岸高級酒店市場,2016年大收割,長春凱悅第一炮

財訊新聞   2016/01/19 12:59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藍天(2362)集團攜手凱悅酒店集團,兩岸布局,陸續進入收割期,總計五家的凱悅體系酒店,預計今年首季就將開幕三家,其中,隸屬藍天持股三成的群光廣場百貨的成都君悅酒店(Grand Hyatt),將趕在農曆年前正式開幕。

週二(19日)藍天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個人全資持股的宏匯集團,所投資的長春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成為許崑泰擁有的關係企業中,第一幢開幕的凱悅酒店。藍天財務長游添榮指出,預計元月底隸屬群百的成都君悅酒店舉行開幕典禮,洛陽百腦匯的凱悅(Hyatt Place)將在3月開幕,鞍山凱悅(Hyatt Place)則預計在2017年開幕,而隸屬宏匯集團的新莊凱悅嘉軒酒店(Hyatt Regency)2019年開幕。

據悉,凱悅集團酒店依等級分為最高級的Park Hyatt(柏悅),其次依序為五星的君悅Grand Hyatt、Hyatt Regency,最後則為四星的Hyatt Place。而週二在長春開幕的Hyatt Regency,則為凱悅集團在中國的第30家據點,也是許崑泰所屬企業第一家凱悅。

而在許崑泰的規畫之下,藍天集團全面與凱悅集團合作,從藍天、宏匯集團地產開發的角度,透過自地自建酒店大樓,引進凱悅的品牌經營的模式,持續在兩岸複製凱悅集團酒店。不過,藍天高層透露,由於凱悅品牌標準嚴格,加上中國大陸的法令規範以及拆遷作業等程序繁複,酒店的建設進程可謂篳路藍縷,其中,長春凱悅從8年前圈地,歷經兩年的拆遷,酒店大樓的建設更長達6年,直到2016年初才正式開幕。

許崑泰表示,長春地屬東北,氣候因素,一年只能做半年工,也是將建設期拉長的主因之一。至於成都群百的君悅酒店更是辛苦,十年前的規劃案,直到今年初才能開幕,至今全中國的Grand Hyatt君悅酒店約僅五至六家,最著名的是上海金茂君悅酒店。

長春凱悅為一幢地下5層,地上38層的酒店建築,總耗資人民幣12億元、合計約新台幣60億元,其中,7到19樓是辦公室,至今僅花半年時間就已經滿租,1到6樓是酒店公共設施,21到38樓是客房,總統套房位於38樓,客房數共428間,總建築面積為10.6萬平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