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工研院VLSI於4月25日登場,物聯網、5G、超越摩爾、無人機趨勢等受矚目

財訊新聞   2016/04/07 11:16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由工研院主辦,引領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的「2016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將於4月25日登場。大會邀請到英特爾(Intel)、貝爾實驗室、羅姆半導體(ROHM)、中華電信(2412)等廠商,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的設計與應用,針對物聯網、5G、超越摩爾定律(More than Moore’s Law)、無人機等相關技術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進行分析與探討。

由工研院自1983年起主辦的技術、系統暨應用研討會(VLSI-TSA)及2005年起以IC設計為主的設計、自動化暨測試研討會(VLSI-DAT),合稱為「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研討會」,已成為國際專業人士認定為積體電路領域重要研討會之一,該研討會一直以探討超越當前5到10年的先進技術為焦點。

工研院表示,2016年VLSI研討會將安排三場大師級演講。其中,近幾年由於電晶體通道尺寸逐漸逼近物理極限,向來為半導體業遵循的指標─摩爾定律面臨挑戰,如何因應技術挑戰,及如何超越摩爾定律依舊為業界關注的焦點。大會邀請到英特爾副總裁Peng Bai博士將發表「摩爾定律的現在與未來」;大會也邀請羅姆首席顧問高須秀視(Hidemi Takasu)針對「超越摩爾定律擴大半導體領域」為題進行探討。此外,貝爾實驗室陳陽闓博士也將針對超越矽光子技術在半導體電路上的運用進行分析。

新科技浪潮不斷湧來,5G、物聯網、雲端、巨量資訊等新技術與應用趨勢持續對半導體產業帶來影響,會中將由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將說明「雲端資料中心之新系統機會」。隨著4G網路普及,新一代(5G)行動通訊網路的國際標準制定也蓄勢待發,先進國家競相投入未來5G技術與標準的研發,也邀請到國內電信龍頭業者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針對「台灣4G進展與5G演進」為題分享看法。此外,隨著無人駕駛技術、無人載具未來商機看好,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李澤湘也將以此為議題給予演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