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任天堂Pokémon GO手遊爆紅,台GPS三天漲停,市場錯愕

財訊新聞   2016/07/14 13:20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台GPS三天鼎天(3306)、長天(3431)、環天科(3499)週三早盤先後亮燈漲停,表現強勢,市場直指主因為任天堂爆紅手遊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需求定位服務功能,有利GPS產業發展,使任天堂股價暴漲之際也拉動台GPS族群。

法人指出,Pokémon GO是一款手機遊戲,目前使用的是智慧型手機內建的GPS模組,不過,任天堂將於7月下旬發售「精靈寶可夢GO Plus」手環,是否單獨內建GPS模組受到關注。不過,據了解,「精靈寶可夢GO Plus」手環是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接。

「精靈寶可夢GO」是一款利用智慧型手機中的GPS定位服務,在外出時捕捉小精靈的遊戲。此款手遊乃由任天堂、Pokemon公司和谷歌旗下獨立新創企業Niantic共同開發。7/6日該款遊戲在美國、澳洲和紐西蘭推出後,迅速成為全球焦點,登上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的下載量排行榜首,任天堂公司股價也因此暴漲50%,市值突破30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