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時報:2017年iPhone十周年新品,半導體供應鏈台廠緊握在手

財訊新聞   2016/08/16 08:00

【財訊快報/編輯部】2017年將是蘋果(Apple)公司革命性產品iPhone推出10週年,將會導入韓系面板廠獨霸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然而就在供應鏈擔憂台廠在韓潮強橫的局面下,半導體相關供應體系傳出好消息。即便韓廠目前有面板供應優勢,但跌破業界眼鏡的是,OLED驅動IC由蘋果自行設計,交由台積電製造,晶圓測試用的探針由旺矽拿下,後段封測則可望用由頎邦出線,A11處理器也仍仰賴台積電,蘋果供應鏈當中,台半導體業者版圖並未縮減。

半導體相關業界傳出,確實全球面板大廠中,具有OLED量產能力的僅有三星、LG Display兩大韓廠,不過在驅動IC部分,2017年10週年iPhone儘管是用具有自發光特性、不需背光模組,容易達到輕薄短小的OLED面板,傳出驅動IC設計由蘋果自己操刀,負責製造的即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並非如外界所想像由韓廠通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