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時報:Oppo下半年出貨挑戰5,000萬支 華為寶座岌岌可危

財訊新聞   2016/08/22 08:00

【財訊快報/編輯部】Oppo、Vivo在2016年下半出貨爆衝的消息早已不逕而走,連熟悉聯發科人士都垣言,公司2Q、3Q智慧型手機晶片的缺貨風波,主要就來自於Oppo、Vivo。其中,Oppo 2016年下半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挑戰5,000萬支的目標,已影響到稱霸大陸內需智慧型手機市場多年的華為寶座,而Oppo、Vivo旗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2016年光靠大陸內需之力,將可上看逾6,000~8,000萬支的實績,也成為大陸品牌手機市場的明日之星。尤其在Oppo、Vivo外銷市場比重仍遠低於華為的情形下,Oppo、Vivo在2017年要挑戰智慧型手機出貨過1億支大關,逼宮華為的戲碼,已是未演先轟動。

台系IC設計業者指出,Oppo、Vivo在2016年的乘勢而起,也算是另一種的時勢造英雄,除本身對於智慧型手機品質、良率及性價比等競爭力,有超越一般同業的異常堅持外,2016年大陸內需智慧型手機市場,電信營運商、網際網路營銷勢力漸微的大環境,也助漲掌握自有通路的Oppo、Vivo聲勢。雖說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在2016年初,重新啟動補貼新機的動作,但產品多仍只鎖定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的情形,在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覆蓋率已高的現在,所能撼動的終端市場需求其實有限;至於網際網路營銷智慧型手機模式,雖然小米、樂視、騰訊不斷接棒在玩,但終端市場量能仍存在難以衝高的困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