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守株待兔投資術 買黑不買紅

台股   2015/05/29 10:25

想投資致富,最重要的是投資紀律,市場贏家策略一為「逢低買進」,二為「逢高賣出」。

向威觀點    
(1)    股市俗諺說「Sell in May and go away」,是一種盛行的股市投資策略,意思要大家五月開始賣股票,等到第四季開始再進場布局。根據統計,每年股市於11月初至翌年4月平均表現相對優異,而五月份開始~10月底平均報酬較低。
(2)    淡季,買黑不買紅。行情交易量偏向清淡,所以趨勢波段較難掌握,投資人情緒常常擺動不定,忽空忽多是這段期間的常態。想在股市致富,最重要的是投資紀律。贏家策略分為兩種,一為「逢低買進」,一為「逢高賣出」。所謂逢低買進白話一點就是「買黑不買紅」。市場下跌時,大膽進場投資,當反彈走高時,不要追高,採取被動「守株待兔」投資策略,避免被忽高忽低的行情給修理了。
(3)    投資建議:優先布局基金 (a)成熟市場:歐、日  (b)新興市場:中國與印度。(c)產業基金:醫療生化與科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