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搶攻漢餅商機,南僑(1702)將於烘焙展推出漢餅專用油、專用粉

財訊新聞   2017/03/24 08:21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台北國際烘焙及烘焙設備展」將於4月6日展開,南僑(1702)集團會長陳飛龍看好漢餅市場,此次將攜手國內16家漢餅店首度開闢「新漢餅潮、漢餅博覽會」專區,占地77坪,同時將推出二款漢餅專用油及漢餅專用粉,希望能透過建立完整供應鏈方式將漢餅市場做大,同時將漢餅帶向國際市場。

此次台北國際烘焙及烘焙設備展,南僑規畫204坪展區,除烘焙油脂與冷凍麵糰專區外,首度開創「新漢餅潮 漢餅博覽會」專區,佔地77坪。專區中預計將展示漢餅文化走廊、漢餅製作示範區、新漢餅小包裝(烘焙生活區)、南僑新漢餅原料介紹區以及全台16家漢餅店產品展出區等。

陳飛龍表示,台灣漢餅發展承傳中式糕餅百年技藝以及移民社會的大熔爐,漢餅工藝如何歷代接續傳承,同時能與時俱進演繹出時代的「新漢餅」已是烘焙業共同的使命。

陳飛龍指出,「好吃的漢餅」訣竅在於油酥餅皮與餡料融合搭配。至於餡料的配方是每家漢餅店獨門秘密,世代相傳;油酥皮的製作需要有麵粉與油脂搭配,而南僑用累積46年烘焙經驗與研發能力,以烘焙科學的精神研發二款新漢餅專用油及漢餅專用粉,在油脂上找出油皮油酥層層分明的油脂結晶與層層酥鬆化口。

在麵粉上找到最適合各式漢餅的麵粉蛋白質筋性比例與灰分,可運用展現各式漢餅的美味魅力。讓油脂與麵粉的結合,餅皮不易破皮,漢餅表面細緻光滑油皮油酥層層分明,使漢餅渾圓挺立外觀層層酥鬆化口好滋味,充分展現漢餅的餅藝。如此配方做出來的餅皮與內餡將可達到最完美的搭配。陳飛龍強調,南僑透過現代技術提供原料方式,希望幫助業者建立完整供應鏈,同時將漢餅產業做大,攜手業者從台灣走向國際市場。

據了解,此次參與「新漢餅潮 漢餅博覽會」的16家南僑客戶,將規劃設立漢餅潮世家專區,至於16家漢餅業者包括有基隆珍味香;台北市李亭香、御華興、犁記、郭元益、寶萊納;新北市三叔公(手信坊)、大黑松;新竹市新復珍;台中市-伊莎貝爾、太陽堂老店;彰化縣-洪瑞珍、三和珍(鹿(艸果));雲林縣-日興堂;台南市-明新食品;宜蘭縣宜蘭餅。同時將由其中的9家漢餅大師在漢餅製作示範區展演,每日輪流使用南僑漢餅專用油及專用粉,展演新漢餅的工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