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Markit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降至56.3,低於市場預期

財訊新聞   2017/04/21 16:02

【財訊快報/邱立玲】週五公布的調查顯示,德國民間部門4月成長速度放緩,因服務業成長減速,但製造業活動依舊居高不下,這暗示德國經濟的成長勢頭可能將延續至第二季。

市調機構Markit公布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3月的57.1降至56.3,低於市場預期的56.8,3月數據為70個月高位。

製造業增長普遍穩定,4月PMI為58.2。3月時曾創下近六年高位58.3。但調查顯示4月服務業企業活動擴張步伐不及預期,PMI為54.7。

IHS Markit分析師Trevor Balchin稱,這可能會削弱未來數月的經濟表現。儘管4月份製造業繼續維持強勁增勢,但進一步研究最新的服務業數據表明,整體擴張情況可能在未來數月繼續放緩。

德國2016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1.9%,創五年最強水準,受充滿活力的國內經濟提振,但貿易給整體增長帶來拖累。

1-2月強勁的工業產出及出口數據表明,今年第一季德國經濟成長進一步加速,因全球對德國汽車及機械需求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