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法國巴黎銀行涉嫌操縱匯率,遭紐約州監管機構罰款3.5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17/05/25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紐約州的銀行監管機構對法國巴黎銀行罰款3.5億美元,因該行牽涉匯率操縱醜聞。過去五年,該醜聞席捲了十幾家全球性大型銀行。

紐約州金融服務管理局(DFS)週三簽署同意令表示,法國巴黎銀行駐紐約辦事處至少有十幾名員工參與了操縱多種外匯價格的計劃,包括南非幣、匈牙利福林和土耳其里拉。

DFS的局長Maria Vullo稱法國巴黎銀行很少或沒有關注對外匯交易業務的監督,多年來允許該行的交易員和其他人違反紐約州法律。

Vullo表示,該行配合了DFS的調查,並指出該行為處理不當行為而採取的補救措施。DFS責令該行改善其對高級管理層和風險管理實務的監管。

與法國巴黎銀行和美國監管機構的上次交手相較,此次外匯調查帶來的罰款金額較小。2014年,該行承認違反美國對蘇丹和其他流氓國家的制裁,並支付了89億美元罰款、並且受到財產沒收和行政處罰,是制裁案件中金額最大的和解案。

兩年前,美國司法部的調查促使五家銀行對其操縱外匯的行為認罪,罰款總額達57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