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財經:證交所董座施俊吉表示,台股上萬點,經濟正向循環表現

財訊新聞   2017/05/25 16:52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台股驚驚漲,今(25)日以10108點作收,續創十七年來收盤新高,臺灣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出席「TWID身分識別中心」線上交割帳戶約定服務啟用記者會表示,央行公布M1B、M2年增率連續十九個月呈現黃金交叉,意味不只外資進來,連內資也回流,國內、外經濟情勢健康,股市又站穩萬點,整體環境處於正向循環!

台股在5月11日收上萬點,數度萬點關前來回震盪,對於這次的台股萬點行情,施俊吉分析,5月11日台股收盤站上萬點,當時赴紐約招商,消息傳來之際,大家都感到興奮,現場與會人員也為台股鼓掌。這次台股萬點行情,具備了資本面條件、國內外經濟基本面健康,一旦股市上來,對於內需經濟有所助益,對於民眾加薪有潛在驅動力。

資金面,施俊吉說,央行公布M1、M2年增率表現佳,意味著不只外資的動向,連內資也開始回流:再者,根據經濟部5億元以上投資個案作為統計基準,累計潛在投資金額達1.5兆元,代表資金投資勁道夠。

至於基本面表現,施俊吉表示,經濟基本面好轉,連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都認為美股都有再漲5成的空間,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全球股市漲勢反映經濟基本面表現,目前台股處於正循環的狀態。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成立了「TWID身分識別中心」,負責並且維護網路身分識別機制,保險產業已經有十三家產壽險業者採用的電子保單服務,也大幅降低了產壽險業者印製、寄送、儲存保單的成本,無紙化的運作。

施俊吉致詞時表示,「TWID身分識別中心」推出銀行帳戶線上約定服務,讓證券業線上開戶可以一氣呵成,投資人不用出門,不必臨櫃,不須填寫劃撥交割帳戶約定同意書,就可以搞定帳戶,提高線上開戶的成功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