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韓元走升及外資匯入帶動,台幣兌美元週四升值9.9分,收30.084元

財訊新聞   2017/05/25 17:01

【財訊快報/邱立玲】外匯市場週四新台幣兌美元收盤升值,外匯交易員表示,因美元在美國聯準會(Fed)會議記錄暗示將緩步升息後走弱,而韓元兌美元升值以及外資匯入亦連帶影響台幣今日行情。

  台幣兌美元匯率週四以30.084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升值9.9分。銀行間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210元,最低成交價為30.035元,成交量為5億4,800萬美元。

  當日外資兩邊皆有操作,但偏向匯入,有月底作帳需求的出口商嫌美元價位偏低,當日拋匯量並不多;反而是油款等進口商逢低承接美元。

  一銀行交易員說,主要反映國際美元走弱,外資有進來但不多。另一銀行交易員則稱,前一日出口商已趁美元偏強之際賣了不少,因此當日感覺比較安靜,匯市交易量也較上日萎縮。

  一大型銀行交易員表示,前一晚美Fed公布的會議記錄暗示,決策者傾向於緩步升息。這使得當日有新一波資金流向亞洲新興市場,不過感覺當日匯入的資金沒有想像中多,或許與接下來有四天端午節連續假期,外資不願承擔風險所致。

  該交易員指出,相較韓國股市在外資買超下頻創紀錄高位,當日台股雖也再創逾17年新高,但漲勢似乎不如韓國強勁。除當日以外,外資近期在台股現貨買超的金額與台股處在萬點之上的位置也不太相稱,未來動向仍需觀察。

  台灣股市週四收高續創逾17年高位。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顯示,外資及陸資在台股買超61.87億台幣,連四日買超共計113.58億台幣。

  亞洲貨幣週四走堅,此前美Fed公布的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傾向於緩步升息。韓元兌美元報1,117.7,較週三收盤時的1,126.8上漲0.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