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玉山金資本額突破千億,看好外幣存款、中小企放款等三大成長動能

財訊新聞   2017/08/22 15:06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玉山金(2884)今日舉辦第二季法說,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指出,玉山金完成現金增資及除權後,資本額將突破千億元,來到1,018.55億元,未來成長動能將來自於外幣存款、中小企業放款及數位金融等三大面向,持續帶動玉山金的營收向上躍增。

玉山金一向是金融股的績優生,在辦理現增之後,玉山銀的第一類資本適足率提升至11.15%,整體資本更強健,有助於未來長期發展。

在收益方面,2017年上半年玉山金控整體淨收益較去年同期成長13.1%,其中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分別成長11.5%及4.4%,玉山銀的手續費收入淨增量為全國銀行第二名,總手續費收入排名第三。信用卡方面,上半年淨手續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15.4%。

財富管理業務動能回升,今年基金及保險銷售占比分別為52%及48%,去年則40%及60%,經過調整後,第二季財管的淨手續費收入已恢復雙位數成長。

在存款方面,上半年總存款餘額成長率5.9%,其中,外匯存款餘額增量為全國銀行第一名,年增率19.5%,外匯存款增加,對於玉山的海外布局、亞洲跨境平台及跨境顧客服務都有很大的幫助。

在放款方面,上半年總放款餘額成長率5.3%,同時保持優良的資產品質,NPL 0.21%、覆蓋率556.9%。玉山持續深耕及支持台灣中小企業,上半年中小企業餘額增量為全國銀行第一名,並且連續12年榮獲經濟部及信保基金頒發「信保夥伴獎」績優總行獎,再創最佳紀錄。至7月底,針對綠能產業相關的專案,玉山銀即有80億多元的授信。

在數位金融方面,玉山行動支付同時支援Android Pay、Apple Pay及Samsung Pay,玉山行動支付錢包E.SUN Wallet在三大便利超商的掃碼支付服務皆已上線,提供顧客最多元、最便利的支付選擇。

8月份出刊的英國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公布全球FinTech獎項,玉山銀行以傑出的整合跨境支付平台榮獲「全球年度最佳科技專案大獎」,是台灣唯一獲獎的金融業,代表台灣在FinTech領域的努力成果,也能夠在國際金融舞台上發光發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