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拉吉稱非常規貨幣政策取得成功,但ECB對新工具理解仍存落差

財訊新聞   2017/08/24 08:28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週三表示,非常規貨幣政策取得成功,但對這些相對較新工具的理解仍然存在落差。他警告,不要對新的現實情況倉促做出政策反應,強調需要進行縝密的研究。

他表示,ECB需要仔細權衡他們的政策措施,放棄對過時策略的維護,同時要承認對於新政策如何發揮作用的理解存在落差。當前,ECB正面臨經濟增長強勁,但伴隨有通膨低迷的情況。這種情況讓人對通膨與就業的關係,以及央行影響物價上漲能力的舊理論的效力產生疑問。「經濟學大師凱恩斯經常被引用的話是,『當事實變化時,我改變想法。那麼您呢?』」

德拉吉說,「對於決策者而言,情況並不是那麼簡單。研究能幫助我們決定情況發生變化時,是否需要作出政策反應,或者應仔細斟酌。我們必須明白,其理解仍然存在落差。過去10年在貨幣政策和監管監督方面所採取的政策行動,已令世界更顯韌性。但我們應該繼續準備迎接新的挑戰。有相當多的實證研究已經證明這些政策在支持經濟與通膨方面是成功的,在歐元地區與美國皆然。」

德拉吉在德國林道(Lindau)發表這次談話時,未討論當前的貨幣政策。

歐元區經濟以2011年初以來最快的速度增長,失業率近來觸及八年低位,但通膨至少至2019年看來將會低於歐洲央行的略低於2%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