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三星Note8台灣列首發,攜手五大電信商預購,供應鏈雙鴻(3324)等受惠

財訊新聞   2017/08/24 08:30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三星電子於23日在紐約推出Note系列旗艦新機Galaxy Note8,台灣列入首發市場,預計9月1日至7日止開放三星官網與中華電信(2412)、台灣大(3045)、遠傳(4904)、亞太電信(3682)及台灣之星等五大電信商限量預購;台灣市場首波推出「星紫灰」、「星燦金」及「星紗粉」等3色,其中「星紗粉」連南韓都未列入首波銷售行列。隨著Note8即將上市,市場預估台灣供應鏈如散熱導管超眾(6230)、雙鴻(3324)及S Pen組裝廠和碩(4938)等都可望受惠。

三星Note系列自2011年推出以來,其指標性的大尺寸螢幕及S Pen,擄獲廣大粉絲的心。Galaxy Note8擁有Note系列有史以來最大尺寸螢幕,搭載6.3吋Quad HD + Super AMOLED無邊際螢幕,帶來更寬廣的視野並減少捲動螢幕的機會。

Galaxy Note8也是三星首支搭載兩個具光學防手震(OIS)1,200萬畫素的廣角鏡和遠距鏡頭。其中「景深即時預覽」功能,可在拍之前預覽或是拍照之後調整散景幅度,藉以控制照片景深。「遠近雙拍」模式,雙鏡頭相機將同時拍攝並儲存這兩張照片;一張是遠距鏡拍攝特寫,一張是完整呈現全景的廣角照片。至於廣角鏡搭載「Dual Pixel」快速自動對焦功能,即使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也能拍出更清晰、更鮮明照片。此外,800萬畫素智慧自動對焦前置相機,將有更銳利的自拍和視訊效果。

Note 8也推出S Pen手寫動態貼圖,能在簡訊與即時通訊軟體(FB Messenger、Line、微信等)中使用。

此外,市場傳出,預估至今年底Note 8出貨量將上看1500萬支,而台灣供應鏈包含超眾、雙鴻及間接供貨商和碩等都可望受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