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來到應有的支撐

  2018/06/23 01:58

昨天下午在合庫的講座中,我特別講解了十字線的意義,對於K線比較熟悉的人來說,十字線的長與短意義上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短十字線代表的是多空對峙,隔日的表現才是轉折與否的重點。

所以回顧6月8日的台股十字線,隔天黑K跌破紅K中值,代表著短線上力竭的現象。不過投資人還要留意的是K線上的原理,即使是短線上的轉折,型態學的力量依然存在,也就是前低的支撐。

所以我們再看一下現在的走勢,台股就是剛剛好從十字轉折走到今天,且又遇到了前低位置,這也代表著近期就會有暫時止穩的機會。不一定會有明顯的反彈推升,但是也無法一直不停地跌。

國巨、華新科今天反彈無力,這也是很多股市新手沒有歷練到的地方,當股價怪怪的想要出脫,會直覺的想等反彈再來出,就這樣抱了整段,真正會反彈的話,就會進一步的攻擊,可是持有者總會一廂情願的認定,所以不是反彈賣了繼續漲,不然就是抱著一直跌,事實上沒有那種你想怎樣就怎樣的走勢,對於題材性的個股來說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明天起因為大盤的賣壓處在低檔階段,所以就算在殺也沒辦法一直不斷的日落下去,得要先有反彈,這考驗了未來台股的賣壓結構,沒辦法預測,只能每天看賣壓狀況再來探討,多空能量與K線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