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除息干擾K線走勢

  2018/06/27 01:26

台股今天下跌44點,K線上呈現了跳空缺口,不過這並不是真正的跳空,而是富邦金與國泰金除息所致。以盤面來說依然呈現弱勢,雖然從期貨的角度可以看到持平的跡象,不過以一個近期連續下跌的賣壓狀況來說,這樣的走勢一點也都稱不上反彈。

 

個股方面被動元件展開反彈走勢,其中國巨漲停板,這種從盤下往上拉到漲停板的方式並不多見,顯見刻意之處,除了國巨之外,華新科也是如此,對於這兩年從未交易過這兩檔個股的人來說,這些漲勢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被動元件不是產業的高度成長,而是供需失衡的爆發,最終一旦不再缺貨,股價始終會回到應有的本質,只不過目前看起來還沒有解決的一天,所以股價暫時還不至於崩跌。

 

現在的行情究竟是怎樣的態勢,從威盛的走勢就能看出端倪,多頭市場的特色就是只要漲了就都是好消息,所以新聞講到的都是往利多看待,但事實上第一季只有0.06的每股盈餘,是要怎樣支撐股價在45元以上,頗令人玩味,投資人漸漸的也會誤以為只要會漲的就是好股票,因而失去了戒心。

 

 

當然盤面不佳的時候,近期的飆股是不太容易跌下來的,因為也沒人可以承接,倒是每一次的大盤反彈,資金都繼續的輪動,只不過漲完的就變很慘而已,像是年初的上緯、上個月的中環都是類似的狀況,好聽就是資金輪動的節奏,其實就是怎樣厲害的拉抬也都會有結束的一天。

 

林家洋:K線訊號運用及多空能量研判技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