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成朝食品廠發展,董座稱能見度轉佳,擬在嘉義投資食品加工廠

財訊新聞   2017/09/22 16:2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大成(1210)董事長韓家宇今(22)日表示,食品產業有淡旺季之分,穀物、肉品的價格有起伏,目前看來下半年業績展望還不錯。韓家宇表示,大成以穀物飼料等轉型食品廠邁進,未來能見度會越來越好,而目前在台灣負債比低,考慮擴大投資,據了解,大成擬在嘉義投資興建食品加工廠;市場預估一座大的食品加工廠投資金額應該逾10億元以上。

韓家宇表示,大成近年毛利率提升主要是管理績效分析,比一般公司來的優異,效益開始漸漸顯現,上下游垂直整合成功也是原因。由於現有的台南永康食品加工廠已滿載,目前正著手計畫投資新的食品加工廠,預計在嘉義興建,可能明年開始動工。

針對原物料及豬雞價格,大成總經理莊坤炎表示,今年全球五穀豐收是事實,國際期貨價也有下來,不過運費卻增加,公司會穩紮穩打,並不會刻意去追求。至於國內豬雞價格表現,莊坤炎指出,豬價表現不錯,白肉雞因飼養不容易,所以價格也不錯,目前土雞價格差一點,看第四季旺季時會不會好一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