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醜陋的缺口

  2018/07/11 19:46

就在颱風是否停班課的爭議之下,台股今天依然開盤,不過一開盤就往下跳空,收盤時下跌80點,從昨天的周選擇權未平倉大量區集結在10700點來看,今天結算10655點也不算是太過分。

 

跳空缺口的意義,常常比投資人慣用技術分析的認知來得大許多,原因就是缺口代表的意義不計代價,向下的缺口表示沒有買盤承接的力道,這是短線上的支撐壓力所在,如果向下的跳空缺口出現在反彈又遇到壓力區的紅K時,結構就會更加明顯。

個股來說當然沒有代表性的攻擊,要知道,任何的股價拉抬都絕對不是為了長期持有,所以不僅不會參與除權息,也不會長期再看營運數字,通常一個波段過後剩下的就是怎樣高檔安然出脫,可惜投資人此時通常都還在找拉回逢低承接的機會,光是這一點我解釋過的次數就難以數計,與融資相同,並不是工具的本身不好,而是人不想實現虧損的心態,很容易在空頭市場出現之前就傷痕累累,空頭來臨後就無力掙脫。

 

賣壓在此的確是不重的,因為短線上套牢的籌碼不多,但是如果再往上攻擊這些籌碼就容易出現,需要時間的化解,也剛好現在就是除權息的旺季,類股少輪動,所以都是在休息的狀態,交易的角度,此處不宜先入為主的猜測未來的多空趨勢。

 

林家洋:簡易轉折組合K線與關鍵K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