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TFX亞太區分析師 / 林銘添Martin

《銘添觀匯》0813市場分析

  2018/08/13 15:48

美國 7月CPl表現溫和上升,雖然7月核心CPl則保持不變,但意味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長仍然繼續,有助推動第三季經濟增長預期,並有機會加強9月份美國聯儲局加息預期。另外,美元升勢凌厲,今早亞洲開市繼續向上推進。土耳其貨幣大幅貶值,更刷新新歷史新低。美國總統宣佈將對土耳其龬鋁徵收的關稅翻倍,土耳其經濟嚴重授挫,蔓延至新興市場貨幣情緒不穩並且跟隨貶值,資金轉向美元。不過,資金轉向美元,不代表對美國或環球股市有利。畢竟,問題沿於貿易戰,不能解讀為政治風險。貿易戰對全球經貿損害,引發股市危機。在這推理下,環球股市表現不佳,更多資金回流日元,使日元上升。

今天沒有重要數據公佈,市場焦點集中明日的中國,英國及歐元區一系列的重要數據上。目前這些數據預期較上月好,美元有機會調整。敬請留意!

 

今天建議:

歐元兌美元

1.1335/1.1315支持

1.1435/1.1455阻力

土耳其受美國對它的貿易徵收關稅,打擊土耳其重要經濟產業,土耳其貨幣貶值,歐元受拖累。歐元兌美元重要支持位1.1315,若保持支持位之上,有望借明日歐元區經濟數據展望,提振歐元。

 

英鎊兌美元

1.2735/1.2705支持

1.2795/1.2825阻力

同樣受到土耳其貨幣及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危機影響,英國受拖累。目前希望借未來兩天的英國數據,支撐英鎊。但必須注意,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危機未除,歐洲貨幣維持看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