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東洋新董座林全表示,要做實權董事長,拼國際化挑戰年營收10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18/01/17 07:2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接任台灣東洋(4105)董事長的前行政院林全,16日與東洋總經理蕭英鈞聯袂舉行記者會,林全表示,自己要做的是有實權的董事長,東洋沒有家族色彩,希望東洋在台灣生技製藥產業能走出一條路,在國際有能見度或具有一定特色,第一步目標是挑戰10億美元營收,躋進全球前200大。

總經理蕭英鈞表示,東洋在台灣或許是大公司,但在國際上是名不見經傳小公司,一年10億美元的生技公司規模大概排名200多名,東洋目前年營收約1億多美元,大概排名是2千多名,東洋現在已有很多好的人才,希望有大方向的擘劃,在國際合作、國際併購及跨界合作能發展得更好。

對於外界提出的旋轉門條款、門神等質疑,林全表示,自己不是業務主管機關,卸任後沒有旋轉門的問題,也不是所有政務官到業界都是門神,至少他相信自己不會是。選得到東洋是因為到行政院前,曾當了東洋5年的獨立董事,彼此有好的合作,且生技發展要成功是產業問題,不是一家公司問題,澄清到東洋和政府推動生技5+2無關,更沒有政府股權和淵源。

林全透露,過去在東洋擔任董事時,蕭英鈞基於公司治理,就曾邀請他擔任董事長,但是他沒接受。過去彼此合作過比較了解,對公司有期待,這次再度邀請我,考量這家公司小而美、正派,不是家族公司沒有家族色彩,也願意尊重我要當有實權的董事長,雙方已有共識會持續走向國際化,希望將好的人才留在台灣。

台灣要發展生技產業,但目前規模在國際沒能見度,換句話說,還沒人走出來,東洋希望能走出一條路,從小公司變成最後在國際有能見度或一定特色,需要 優秀人才的結合,未來要提升東洋競爭能力、研發創新能力,努力走到國際。第一步的目標是達到10億美元的營收,擠進全球前200大,至少要成為在區域市場有能見度或有特色價值的公司。

針對生技產業要打國際盃,政府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有何著力點?林全表示,產業當然希望好的環境,但他到東洋最關心的還是東洋自己的問題,能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關鍵任務,這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再看看外界環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