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重啟談判,美元回落!

  2018/08/20 17:58

美元/日圓

       上週五路透短觀月度調查顯示,得益於全球經濟穩健,日本8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意外升至正30,創七個月來新高,但8月服務業景氣判斷指數跌至正25,為2016年12月以來最低,並據路透調查顯示,日本7月核心通貨膨脹率可能略微上升,主因是能源價格上漲,而非需求強勁, 進一步表明日本央行(BOJ)在實現物價目標的道路上進展不大,令日圓受阻,並隨著中國與美國同意在8月21-22日舉行新一輪較低級別的貿易談判,為雙方化解不斷升級的關戰帶來希望,激勵亞洲股市小漲,引發市場的冒險情緒,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11.04高點。

       隨後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公布美國7月領先指標漲0.6%優於預期,但密西根大學8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降至去年9月以來新低95.3,並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與其他FED官員本週召開會議,計畫探討數年來阻礙美國和其他發達經濟體增長的通貨膨脹持續低位運行、薪資增長緩慢和生產率提升乏力的根本原因,但有組織希望FED停止升息,認為就業市場需要持續低位的借貸成本帶來提振,令美元承壓,而且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與中國談判代表計畫在11月前解決貿易糾紛,提振離岸人民幣至逾一週高點,投資者對美元獲利了結,兌日圓下挫至110.29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阻力於110.60-80,支撐於109.80-110.00。

歐元/美元

       紐西蘭上週五的數據顯示第二季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投入與產出指數分別較前季升1.0%及0.9%高於上月,但澳洲央行(RBA)總裁洛威表示通貨膨脹仍溫吞及就業市場存在閒置,未來一段時間內利率將維持在紀錄低位,更認為匯率下降有助支持經濟增長和推高通貨膨脹,促使利率期貨行情顯示2020年前不能100%確定會升息,打壓澳幣徘徊於低點,並據美國警告土耳其,除非釋放被拘押的美國牧師布倫森,否則將實施更多經濟制裁,兩國關係再惡化支撐美元,而且義大利執政政黨可能取得共識支持較高公共支出,拖累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1363低點。

       隨著歐洲央行(ECB)公布6月經季節調整經常帳盈餘持穩於240億歐元,商品和服務貿易順差亦大致持平於上月,並據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歐元區7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較前月跌0.3%及較去年同期上漲2.1%皆符合預期,而且市場預計本週中國與美國舉行談判將緩解緊張的貿易局勢,抑制市場對美元的避險需求,推動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445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400-20,阻力於1.1480-1.1500。

英鎊/美元

       評級機構惠譽認為,英國國內政治分歧加大、與歐盟談判進展緩慢,無協議退出歐盟的可能性日益升高,恐導致英國主權信用評級進一步下調,上週五打壓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696。隨著上週公布的零售數據顯示,英國經濟不算興盛,但存在一些動能,而且中國與美本週將進行貿易談判,令避險情緒降溫而壓抑美元,扶助英鎊兌美元反彈至高點1.2751。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710-30,阻力於1.28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