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川普面臨政治壓力增,美元續跌!

  2018/08/23 13:58

美元/日圓

       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以及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在兩個不同法庭出庭,前者被判犯下稅務及銀行詐欺罪,後者則就一系列指控認罪,科恩同時指證總統川普唆使他犯罪,在2016年大選之前安排多筆款項支付,藉以讓兩名自稱與川普有染的女性噤聲,隨著美國大選臨近,突顯若民主黨在11月中期選舉獲勝,將限制川普推動立法的能力,也將加大要求彈劾他的風險,政治的不確定性令美元承壓。日本央行(BOJ)前審議委員石田浩二表示,BOJ或在通脹達標前縮減刺激計劃,推低美元兌日圓匯價至110.01;美國和中國為期兩天貿易談判開始,為6月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北京舉行磋商以來雙方首次正式進行貿易談判,儘管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放話稱將難以取得實質進展,但市場的樂觀情緒推升美元自低點回升。

       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佈,美國7月成屋銷售下降0.7%,季節性調整後年率為534萬戶,7月成屋銷售連續第四個月下滑,創下2013年來最長的月度跌勢。市場關注的美國聯準會(FED)發布的最新會議紀錄顯示,儘管擔憂貿易戰恐將損及經濟成長,但仍暗示將很快升息,支撐美元兌日圓升至110.61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阻力於110.80-111.00,支撐於110.00-20。

歐元/美元

      紐西蘭官方昨日公布第二季零售銷售勁升1.1%,暗示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超過紐西蘭央行(RBNZ)預估,提振紐西蘭元兌美元升至兩週高點0.6718,連帶支撐其他風險貨幣走勢;此外,隨著近日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和通脹有改善的跡象,推動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脫離近期低點,相對於美債市場的投機性淨空倉創下紀錄高位,除了抑制了美債收益率上漲空間,也降低美元市場吸引力,同時上美國政治局勢的不確定性升高,特別是在川普兩名前顧問遭判有罪後,支撐歐元兌美元自1.1550低點回升。

       美國聯準會(FED)發佈最新政策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委員普遍預計將進一步漸進加息,使得美元獲得支撐,打擊歐元兌美元於1.1623高點走低。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550-70,阻力於1.1620-40。

英鎊/美元

       週三據花旗/YouGov公佈調查顯示,本月英國民眾對未來一年通脹預期上升至2.7%,為去年12月以來最高,支撐英鎊兌美元自1.2866低點走升。對於英國和歐盟能否在10月非正式最後期限達成退歐協議,儘管歐盟外交官則指出若無法如期在10月達成英國脫歐協議,則歐盟領袖恐必須在11月召開緊急峰會對此進行討論,但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拉布表示,有信心在10月18-19日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達成協議,使得投資人對磋商狀態抱持謹慎樂觀情緒,激勵英鎊兌美元漲至高點1.2936。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870-90,阻力於1.2940-6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