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反彈頂點

  2015/06/28 16:53

一般而言,台股大盤價位自上而下貫穿月、季線價格帶之後,還會反彈向上測試月、季線價格帶。其後等待反彈頂點出現,再持續原來的空頭走勢。問題是如何找出反彈頂點?

附圖歷史日K線走勢,最為接近台股大盤目前現狀。股價在九千觀卡以上形成頭部後,下跌貫穿月(黃色)、季(綠色)線價格帶,直到年線(藍色)附近才止跌回升,反彈向上測試月、季線價格帶。

研判反彈頂點出現時機頗為簡易。即是等待日K棒整根跌落反彈波的最高低點之下,如圖中粉紅色橫線所示,即是確認反彈頂點成形的訊號。此一頂點價位亦可作為空頭訊號失效的依據。亦即任一日收盤價升破頂點價位,空頭訊號失效。

最後附圖是最近的大盤日K線走勢。目前反彈波的最高低點出現在上週五,如圖中粉紅色橫線所示。任一日K棒高點低於粉紅色橫線,表示反彈頂點已出現,市場後勢將持續探底,在收盤價未升破反彈頂點的前提之下。

【本文圖形軟體由精誠資訊所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