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華電將蓋社會住宅活化資產,首波鎖定北北桃,最快年底有好消息

財訊新聞   2018/02/23 14:44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鄭優今(23)日表示,將活化資產,預計配合政府政策蓋社會住宅,啟動資產活化,無論是租給員工或是提供經濟較弱勢的年輕人,讓年輕人有更好的居住品質;首波將鎖定北北桃地區的閒置土地,最快今年底前就有好消息。

據了解,中華電信在全台擁有超過409公頃土多以自用居多,其中有許多閒置土地位於市中心精華區,生活機能方便,鄭優表示,中華電信現有土地大部份是電信專用地,要做地目變更,才能供社會住宅等用途使用。

據了解,中華電信除2017年5月公告參與桃園市政府公辦楊梅土地都更,2016年參與新北市新店區公辦都更,及子公司光世代2010年買下台北市衡陽路一塊商辦大樓及地,並於2014年出售外,每年資產活化收入僅約7億元左右;未來若全省資產能活化,有利營運收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