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基金問題】想買中國基金,波動這麼大該怎麼辦?

台股   2015/06/29 15:37

中外歷史上不乏反敗為勝的故事,例如三國赤壁之戰,二次世界大戰的諾曼地登陸,講著一個硬道理,戰略的改變可以逆轉原本不利的情勢,為自己創造出勝利大轉折…

向威觀點 
(1) 炒作資金退潮效應,助漲也助跌。受到券商對兩融風險持續進行限縮,以及證監會要求券商暫停場外配資活動,中國股市去槓桿情緒行動如雷貫耳,股市兩融規模近期持續縮減,在炒作資金退潮下,形成多頭時助長,修正時助跌的效應。


(2) 風格轉換,定期定額機會來敲門。中國瘋牛模式進入慢牛,上升軌道陡度下降。從技術面研判,上證指數目前失守季線關卡,接下來,慢牛將依循半年線與年線前進。近期(上圖) 每日股市漲跌幅變大,與其單筆冒險,不如定期定額扣款,一來降低成本,二來降低風險。


(3) 投資策略:(1 )先避開A股基金。(2)境外中國基金( H股)相對穩定,但哥哥落難,弟弟心裡自然也不好受,因此,A股動盪還沒結束前,定期定額將是現階段一石二鳥之計,預期的效果將比單筆投資來的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