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抗災專區】希臘違約,資金該何去何從?

台股   2015/07/01 16:42

七月五日希臘將進行公投,不管結果如何,希臘颱風眼正式形成,暴風半徑內風速達到時速185公里,颱風還沒遠離前,請做好防颱與安全措施…

 
向威觀點 
(1) 希臘大頭症,歐股恐回吐漲幅。
 希臘與債權人的談判最終還是失敗,短期的確是利空,失望性賣壓難免,惟長期而言,至少解決希臘問題又來到了轉折。
 為了填補希臘內部的不滿聲浪,齊普拉斯選擇以政治豪賭試圖逃脫債務的困境,想用政治手段綁架歐盟與國幣貨幣基金會(IMF),拖延紓困款的償付。不管公投結果如何,債務違約進入倒數計時,今天(6/30)希臘將不會償還IMF的借款,後續要觀察的是希臘是否會因此而脫離歐元區。
 道瓊泛歐指數技術面轉弱,季線向下穿越半年線,短期賣壓未止,形成未來的反彈解套賣壓。投資不一定要每次交易都賺錢,大賺小賠是可以接受的。


(2) 希臘違約三部曲。七月五日的公投,希臘人民會將命運投向何方將是未定之數。樂觀情境是希臘乖乖就範,願意遵守債權人的紓困改革條約,回到談判桌繼續協商、基本情境是希臘不願意撙節,債務到期違約,但不退出歐元區。不管如何,舊政府已無法領導談判,新政府可能上台。悲觀情境是希臘不願撙節,而脫離歐元區風險飆高,希臘選擇使用舊貨幣或借據等,但新貨幣一旦上市將面臨重大貶值的壓力,引發國內金融情勢的大紊亂。


(3) 投資策略 : 策略有三(1) 多元佈局,選擇平衡。(2)找避險,才能有本錢再進場。(3) 正面迎敵,找錯殺。詳細內容詳見上表整理「希臘抗災專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