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很有特色的瓷器咖啡

  2018/09/24 15:49

佐賀的陶瓷很有特色,唐津燒、有田燒都很有名,我們一行人坐著小火車,從伊萬里到有田,這是佐賀的有田町,來到距車站不遠的瓷器咖啡(Gallery Arita),喝下午茶,才乍見這個咖啡館很有來歷。

走進這個咖啡廳,立即被滿座的客人嚇著,這是個小城市,怎麼這麼多人來喝咖啡?最吸睛的是門口擺著一台用陶瓷做的車,上面寫著有田,還有咖啡館內牆上全部都是瓷杯。原來客人來此喝咖啡可以自行選擇杯子。

有田燒很有名,店家以有田燒的特色,店內擺放2000多個瓷杯,客人選好杯子,然後在杯子內放入一張咖啡或茶的紙條⋯⋯這個咖啡館,一入門一定會被四面八方的瓷杯所吸引,除了喝咖啡,還可以欣賞每一個瓷杯的精細。

有田燒強調透明感,有古伊萬里的花鳥風月,這是鍋島藩窯的遺風,有田瓷器咖啡把賣咖啡茶點結合當地瓷器的特色,形成很有味道的咖啡文化。我點了一杯咖啡,加上一個用黃色粉加黑糖的豆腐,花了500日圓,價格很合理!

從這個店也可以看出,一個小城市也可以運用當地文化的特色去打造一個有創意的咖啡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