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投資策略】投資中國A股的代價高達22%?

台股   2015/07/02 13:39

短短幾個交易天,中國股市猶如自由落體般,快速往下墜。上海綜合指數七月一日再次重跌5.23%,將6/30的反彈悉數吐回,短短六個交易日,陸股跌掉了13%,….


向威觀點 
(1) 掉下來的刀,誰是兇手?

(a) 本波陸股牛市主要是由資金所堆砌出來(上圖)。一年內官方的兩融規模從四千億元快速增長到2.3兆元人民幣,在兩融業務逐步限縮下,多頭資金搶著下車。兩融餘額目前回落至2兆人民幣,已連續七天減少(截止六月底)。

(b) 地下融資。包含場外配資、線上融資網站、銀行傘型信託。這部分資金槓桿高,借貸利率也嚇人,據新聞媒體消息,有的年率竟高達22%。地下融資金規模較難預估,目前根據國泰君證券的預估,這類的資金大概是2兆人民幣,被視為此波A股重跌的最大元兇。


(2) 投資策略 :

(a) 先避開A股,預期指數持續打底,W型震盪。留意政策面的變化

(b) 逢低布局中國境外(H股)基金。中港基金互認七月一日正式互認,內地倉皇逃出的資金將另闢戰場,H股憑藉低廉的股價,有望成為資金的去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