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債市:美債殖利率升破3%警戒線,刺激歐元區公債殖利率週三全面上揚

財訊新聞   2018/04/26 08:58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三升至3%之上,給歐元區政府發債成本帶來上行壓力,而歐洲央行即將召開的政策會議則舒解部份歐債拋售壓力。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三再次突破3%的關鍵心理位,因美國數據強勁,讓市場越發認為,持續30年的債市牛市接近尾聲。美國指標公債殖利率攀升,帶動歐洲公債殖利率再上一階。但分析師預計在歐洲央行週四舉行政策會議前,拋售將受限。

德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測試週二觸及的六週高位0.655%,後回落至約0.63%。其它歐元區公債殖利率日內上揚0.5-1.5個基點。英債殖利率也升至3月初以來最高。

市場人士表示,如果10年期美債殖利率繼續攀升,將會產生連帶效應。而(歐元區公債)市場將受到歐洲央行量化寬鬆(QE)計劃的溝通措辭所影響。

市場預計歐洲央行週四不會大幅調整對經濟前景的評估,但將密切關注其聲明措辭,以尋找央行撤走大規模貨幣刺激計劃時機的進一步線索。投資人尤其關注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對近期經濟數據轉弱的評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