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無所不在的基因改造

  2015/07/03 14:31

相隔了22年,從株羅記公園到株羅記世界,再度造成票房紀錄,這次恐龍注入了基因改造的元素,蛻變成為帝王暴龍,進而催毀了資本家打造的遊樂園,電影加入新的科技技術,成了今年最賣座的電影。
這兩年,基因改造從植物到動物,我們對無所不在的基因改造食物戒慎恐懼。現在電影的焦點從基因改造食物變成基因改造動物,幾乎都創造了票房紀錄。
1998年出品的「水深火熱」以殺人鯨為主角,莎佛朗.布洛斯飾演的蘇珊博士為了研究老人痴呆症,將基因改造的藥注射鯨魚的腦,鯨魚變聰明了,也變大了,於是在一場意外中,變成了災難。
接著下來是猩猩,從猩球崛起到第二部的「黎明的進擊」,這也是生物科技專家拿猩猩當實驗,最後變成猩猩統治人類。這次是恐龍,經過基因改造的恐龍變成帝王暴龍⋯⋯
這三部電影,從殺人鯨,猩猩到恐龍,都加入了基因改造的元素,最後都在闡述一個概念,生物科技的力量有其極限,人類再怎麼厲害,最後終將遭到呑噬!其實,我們過去常說人定勝天,但大自然過度開發,人類將基因改造無限上綱,最後一定反撲到自己。這些年,全球無限QE,恐怕也會譲全球金融市場付代價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