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台股量縮整理、靜待法說行情

  2018/10/18 15:55

#一分鐘個股掃描:

6121新  普:繼上周跌破季線之後,今股帶量重回季線,不過量能不足,10/4日的帶量高點,將是後續上漲的壓力。

3360尚  立:自先前反轉吞噬之後,今股價重回季線之上,量能也再度放大,但由於季線下彎,因此形成上影線,後續將沿季線整理。

3324雙  鴻:先前因類股利多帶動向上,而上周出現空方缺口後,今天再度反轉向上,同時突破均量,後續將會在季線和月線之間震盪整理。

4105東  洋:雖上周跳空下跌,今天帶量長紅回補空方缺口,唯月線目前仍舊下彎,後續將沿月線附近整理

6446藥華藥:今天股價跌空重回年線之上,季線、月線糾結向下,因此出現上影線,後續若量能縮減、將會在季線附近震盪整理。

-

#一分鐘盤勢解析:

台股今天維持量縮震盪,主要的原因是台積電今天舉辨法說會,投資仍舊觀察法說會之後的結果。由於市場多數投資機構認為,第四季的營收表現將可能放緩,因此先前股價已提前反應。而今天法說會的重點在於,明年7奈米的產品,預測成長比例為何?另外,還有台幣近期走貶,對於計價貨幣換算台幣之後,是否減少需求衰退的影響,這些都是今日法說會的重點。

今天主要的資金流向,除了跌深反彈的被動元件,持續出現輪動行情之外,航運類股在經過幾天的修正之後,也出現整體性的買盤,部份個股股價甚至攻高到漲停。不過,跌深反彈之後,若外內價比出現反轉或是均線反壓出現量縮,後續都必須提防震盪的風險。另外,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仍在,雖升息展望有利經濟,但操作上,特別是航運類股,仍建議短線操作為上。

想知道更多投資訊息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鍾騏遠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