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國執政黨現分歧,英鎊下挫!

  2018/10/23 10:12

美元/日圓

        路透計算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末的數據顯示,最近一周投機客所持的美元淨多倉略有減少,但日本央行(BOJ)週一在半年度金融系統報告中稱,日本金融系統整體仍穩定,盈利和處於困境的地區銀行之間差距則愈來愈大,並據BOJㄧ份評估指標顯示,日本金融機構的風險承擔程度創下近三十年來新高,突顯多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或許已經讓行業內部分領域過熱,而且前BOJ總裁白川方明對於非常規貨幣政策是否能重振日本經濟表示懷疑,亦更警告過度依賴超寬鬆政策可能會延誤必要的痛苦改革,更呼籲加強聚焦於解決人口結構性問題的措施上,認為貨幣政策不是經濟問題的解決對策,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穩守112.34低點。

        據路透調查顯示,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及金融環境收緊可能會引發下ㄧ場經濟滑坡,明年全年經濟增長前景首次變黯淡,但中國承諾為經濟和企業提供支持,有望明年實施減稅,抵消沙烏地阿拉伯與西方國家的地緣政治憂慮、義大利的預算計畫和英國退出歐盟的擔憂,激勵亞洲股市上揚,中國滬綜指數收升4.1%,創近三十二個月來最大單日升幅,日本日經指數亦收高0.37%,令市場人氣回升,而且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政府計畫通過一項決議,對中等收入人群減稅10%,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12.88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2.40-60,阻力於113.20-40。

歐元/美元

        澳洲執政自由黨上週末在補選中大敗,引發政治不確定性,但中國承諾將採取更多經濟刺激政策,支撐大宗商品需求的前景,昨日扶助澳幣和紐元反彈,並據評等機構穆迪調降義大利債信評等至Baa3最低投資級評等,但維持其評級展望為穩定,暫緩和投資人的憂慮,另外德國央行表示,德國第三季經濟陷入掙扎,但近期經濟擴張的驅動利仍在,應會再最後一季反彈,而且義大利副總理迪馬約稱,政府願與歐盟坐下來討論該國預算目標問題,重申無意退出歐元區的打算,支撐歐元兌美元觸及高點1.1550。

        隨後歐元區集團主席森特諾稱,相信義大利和歐盟能就預算計畫達成一致,但義大利度對歐盟執委會表示,將不顧歐盟規定,堅持其備受爭議的2019年度預算計畫,亦承諾未來幾年不會進一步擴大赤字,政治的不確定性推低歐元兌美元匯價至1.1453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465-85,支撐於1.1380-1.1400。

英鎊/美元

        週一調查顯示,英國10月IHS Markit家庭財務指數降至三個月低位45.1,再添消費者越來越謹慎跡象,並據每日電訊報政治新聞副編輯稱,支持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政府的北愛爾蘭政黨民主聯盟(DUP)將支持疑歐派議員提出使歐盟的保障提議變得非法的修正案,執政黨內部分歧,衝擊英鎊兌美元自高點1.3090下跌。隨後德國財政部長肖爾茨樂觀認為英國和歐盟能在最後一刻達成退出歐盟協議,但特雷莎梅稱政府可能要求短時間延長擬議的退出歐盟過渡期,重創英鎊兌美元至1.2953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70-90,支撐於1.2880-1.290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