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皇將(4744)今年獲利拚新高,未來五年聚焦五大發展

財訊新聞   2018/07/12 11:11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製藥設備廠皇將(4744)以CVC自有品牌行銷全球,董事長林靜宜今(12)日表示,公司訂單能見度很高,今年在新市場、新產品有斬獲及匯率有利下,希望營運能挑戰2016年高峰,未來五年將朝五大方向努力,除了持續優化產品、縮短產線,更會聚焦在Track & Trace、包覆線及液充線的發展。

皇將以CVC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研發人員占比高達25%,林靜宜表示,公司未來五年發展已規劃完成,主要重點方向包括一、產品優化:提升既有產品的效能,如棉花機、乾燥機等,會開發下一代的產品,提升生產效率。二、縮短生產線:有的客戶場地受限,將開發機器需要的場地只要200坪,相較以往的300坪縮小。

  第三、Track & Trace追蹤追溯管理系統及iMES平台系統:總經理葉治明表示,DA要求藥品外銷美國,2018年10月要有追蹤追溯管理系統,2023年更要全面實施,歐盟也規畫2019實施,且未來可能擴大到菸草、食品等行業都要實施。四、包覆線:主要係癌症用藥、荷爾蒙藥的生產線,現已著手開發產品,希望明年能推出。第五、液體充填:去年成功開發上市,今年第一季營收貢獻度已攀至一成,預估未來2-3年的占比有機會達2、3成,成為營運成長新引擎。

  至於今年營運,林靜宜表示,公司訂單能見度很高,希望營運能挑戰2016年高峰。葉治明則表示,今年主力市場美國、印度訂單都回溫,尤其是美國市場,過去市場以美西為主,去年底迄今在美東有不錯斬獲,加上產品線擴充,如數粒包裝線也推出具影像功能的第二代、Track & Trace追蹤追溯管理系統及iMES平台系統等,下半年的訂單已經接好,如果順利出貨入帳,今年營運將大幅好轉,法人預估,獲利挑戰2016年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