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文在寅稱,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提下,兩韓將走向經濟共同體

財訊新聞   2018/07/13 13:0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南韓與北韓將走向「經濟共同體」,前提是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文在寅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時表示,在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以及和平的基礎上,韓國將制定全新的經濟藍圖。兩韓將朝著經濟共同體目標前進。

文在寅認為,兩韓經濟合作對南韓來說是一個機會。一旦朝鮮半島實現和平,將有助於亞洲。

美國、北韓與南韓已經開始向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永久和平邁開有信心的步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現出放棄意識形態對抗,讓北韓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堅定決心。

文在寅表示,一旦金正恩信守無核化承諾,那麼金正恩定將能夠帶領北韓走向繁榮。而我們必須為北韓創造機會,讓北韓履行作為國際社會一個負責任成員的職責。

文在寅認為,兩韓關係的正常化最終將有助於北韓、美國關係正常化,進而協助北韓、日本關係正常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