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生技展開幕,蔡總統致詞表示,生技、IC跨領域合作,台灣生醫產業新契機

財訊新聞   2018/07/19 11:57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第十六屆生技大展今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參與開幕典禮為生技業加油打氣,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二年台灣生技能量已進一步激發,在2017年公布的評比中,在21個生技新興國家中名列第三名,看好AI時代來臨,現在政策推動生技與IC跨領域合作,跨過從研發到量產的關卡,這是台灣生醫產業的新契機。

2018台灣生技月生技大展吸引中、日、韓、澳、德、瑞、美、加等各國生技業者大陣仗來台參展,首度增設雙層展廳,聚焦醫藥醫療、基因與生技服務、高階設備與實驗室檢測儀器等12大主題專區,超過35間上市興櫃知名企業、共計600間參展商,展出1400攤位,規模歷年之最,估計將超過十萬人參加。

蔡英文致詞表示,自己上任以來,已經推動修正生技條例,法規鬆綁讓更多企業、人才可以享有獎勵,生技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政府責無旁貸協助企業迎接挑戰,最近新藥已有公司取得藥證,也有醫材對外授權。過去二年台灣生技能量進一步激發,在2017年生醫競爭力評比中,在21個生技新興國家中名列第三名,在基礎建設、智財權保護評價很高。

現在政府在推動,將台灣生技重要利基和原本很有競爭力的IC結合發展跨領域合作,台灣有堅實人才及研發基礎,已吸引IBM、Google、默克有來台灣合作計畫,現在AI時代來臨,透過兩個領域人才及研發結合,跨過從研發到量產的關卡,這是台灣生醫產業的新契機。

特別的是,本次生技展中,證交所將在展中服務生技公司及投資人在台募資與證券市場知識,提升民眾對資本市場了解,櫃買則設有諮詢服務櫃台,分享資本市場籌資及創櫃板制度,並搭建創櫃新星專區,率8家特色創櫃公司分享市場進程。而生技不可或缺的金融界資金,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與台灣生物產業協會攜手合作舉辦金融投資BioTaiwan參訪團前往觀展,為台灣生技長期發展注入活水。

今日開幕典禮也進行2018傑出生技產業獎頒獎典禮,營收穩健成長之正瀚生技、太景生技,榮獲「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逸達生技及台灣微創醫榮獲「潛力標竿獎」;「年度產業創新獎」則是由安盛生技「伊必測排卵檢測系統」、杏國新藥「抗癌新藥SB05/EndoTAG-1」及泰合生技「TAH4411癌症化療止吐口溶膜」獲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