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財經:櫃買新總座稱,推動更多成長性公司進來,下半年價量都會比上半年好

財訊新聞   2018/08/10 12:41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櫃買中心今(10)日上午董事會通過,李愛玲正式上任擔任總經理。李愛玲表示,過去在櫃買發行面接觸很多公司,這工作是有意義的,是自己很喜歡的工作,未來希望讓更多成長性的公司進來櫃買市場,並強化公司治理及資訊透明度。至於下半年,由於台灣多數公司以外銷為主,近期美元升值,只要國際不要有太大變數,下半年發展正向,櫃買的量價有可望比上半年好。

李愛玲說,很多人說我是回家,沒有要適應問題,但自己第一天回來好像很熟悉,但還是要適應一下,畢竟已經離開二年半時間,先前換位置就換腦袋,現在回來會把腦袋重新裝回來。

「櫃買中心是我喜歡的工作」,李愛玲說,先前在發行面接觸很多公司,這工作室有意義的,櫃買是多層次市場,包括上櫃、興櫃、創櫃,輔導很多中小企業進入資本市場。資本市場在企業國際化過程,某種程度是分散分險,很多公司主體在在台灣,透過資本市場可讓企業利用資源,在國際化競爭,在供應鏈扮演一定角色。

櫃買是很有意義的地方,幫助很多企業,就是幫助員工幫助社會。未來希望讓更多更有發展性的公司進來,並強化公司治理及資訊透明度。公司的經營好,除了員工,另一個就是股東,經營成果跟股東分享,就會形成一個正向循環。不過,IPO家數也不能躁進,量、質都重要,不是說輔導很短就可以,必須要成熟的案子。

至於櫃買中心下半年的發展,李愛玲謙虛說,自己不成熟的看法是覺得量、價都會更好。除非國際很大重大變數,不然台灣很多外銷產業,匯率是重要因素,光看這個就比上半年好,很多公司產業前景不錯,經濟成長不錯,櫃買的量價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