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亞洲股匯反彈連動,新台幣兌美元週二升值3分,以30.730元作收

財訊新聞   2018/08/21 16:16

【財訊快報/劉敏夫】國內外匯市場週二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呈現相對強勢格局,因美國總統川普對聯準會持續升息感到不滿,令美元走弱,同時,亞洲貨幣及股市反彈,也推動新台幣走強。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二以30.730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升值3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698元,最低成交價為30.733元,成交量為6億4,000萬美元。

川普週一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美國聯準會升息並不感到興奮,並且還指稱中國正在操縱人民幣匯率以彌補美國徵收進口關稅的影響。

匯銀人士認為,由於本週稍晚美中將進行貿易關稅談判,目前尚未有結果,預料本週的台幣將趨於區間盤整。週二外商銀行出現美元買盤,出口商則稍有拋匯。

大型匯銀交易員表示,中國人民幣是大起大落,新台幣則是隨它小升小落。交易員認為,由於人民幣已止貶回升,令亞洲貨幣不易再大貶。此外,新台幣趨弱時有出口商進場拋匯,縮小了美元的升幅,短期內料新台幣走勢將呈區間來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