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開低走高補缺口、漲價題材是關鍵

  2018/11/13 16:14

台股今天相當勇猛,因為昨天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4.4%,台股今天雖開低200點,但盤中買盤不斷,尾盤拉抬到僅剩下跌55點,除了漲價題材類股翻紅,許多個股當天即補完空方缺口。先前10/31的長紅K原則上是守住了,加上月線扣抵值,下一周進入低檔區,如果指數可以重回10日線之上,則指數下周仍有機會表現。

漲價題材方面,僅國巨出現新低點,而華新科、禾伸堂則是守住前低,加上矽晶圓族群環球晶、合晶、嘉晶都守在10日線之上,可見這次的拉回修正,剛好提價做手收籌碼的機會。另外光學族群也同步翻紅,指標股大立股雖出現新低,但尾盤拉高向上、上漲近5%,可見市場大戶並未完全棄守。

明天是加權指數10日線扣抵值的跳升點,如果指數不能重回10日線,則台股將會持續震盪。另外,美元指數跳升向上,代表市場資金流入避險,不過台幣今天盤中急升,不久之後台股隨即上漲,可見國際投資人仍看好台股當中,超跌個股的後續表現,不妨留意第三季毛利上升的個股,後續有機會表現。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鍾騏遠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