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智能天網快速篩選營收成長股

  2018/11/14 10:15

11/10日前公佈10月營收,11/15日前公布Q3季報的時期。市場有些投資人會領先布局之前營收已經連續成長的公司,此時會發現營收或季報公布前2週已經領先上漲10%~20%以上,當營收或季報公布時若數字符合預期時,有時候會出現短線利多出貨開高走低的狀況;若公布數字不如預期則是短線開低走低;若公布數字超乎預期時有機會持續上漲。這是投資人短線可留意的地方。

而有些公司在財報公布前股價波動偏向橫盤整理,等到營收或季報公布後,投資人或法人在分析消化財務消息的利多與利空後,才決定進場或出場。這類型公司多半會在財報公布後才出現量增價漲的狀況。

透過 “智能天網” - 基本面,點選“營收爆發股(月增)”可快速篩選符合營收月增的公司。透過畫面設計可迅速瀏覽符合條件的公司是處於量增上漲(右上角)或量縮上漲(左上角)還是量增下跌(右下角)或量縮下跌(左下角)有進場就有出場。

看多者,想找發動點可以用簡易K線理論常是量增上漲中長紅K棒。若是積極者盤中即可留意右上方區域標的。倘若比較擔心盤中強勢衝高尾盤下殺導致K線留上影,可以在接近收盤前找右上角區域紅泡泡有股票字者(表示量增大漲)。如圖一,二。

 

圖一: 智能天網尾盤運用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智能天網 )

 

圖二: 智能天網尾盤運用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智能天網 )

 

 

案例中我們可以找到臻鼎-KY與金麗-KY…等等。快速瀏覽 “個股速讀”檢查基本面與籌碼面資料是否符合需求。如圖三,四。兩者10月營收與Q3季報皆已公布,成長性都超過兩位數。臻鼎-KY三大法人買超5千多張。金麗-KY外資99張。短線皆有機會。

圖三: “個股速讀”檢查基本面與籌碼面資料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

 

圖四: “個股速讀”檢查基本面與籌碼面資料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

 

財務籌碼看來有機會,再以技術分析過濾:

臻鼎-KY在昨日已出現量增紅K棒站上季線且KD交叉訊號,但連續上漲已經接近缺口壓力,小心隔日上漲到套牢壓力拉回。僅宜隔日沖。

金麗-KY均線空頭排列後築小W底今日量增突破頸線,但短線已上漲至季線與缺口壓附近。

目前多數股價震盪大,少趨勢行情,交易風險大,投資人多偏向短線交易或是隔日沖。

 

圖五: 技術面過濾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

 

圖六: 技術面過濾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富貴贏家2000 智能天網限時免費試用體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