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本周若能守住月線、下周月線就會翻揚

  2018/11/14 10:26

大盤今天重回月線之上,相對美股下跌百點,台股表現算可圈可點。接下來一直到11/27日之前,月線扣抵值將一路向下扣抵,若指數守在月線之上,下周起,月均線就會呈現上揚的多方格局。也就是說,如果下個星期的量能升溫,或是出現帶量長紅,則大盤後續不排除挑戰季線。

另一方面,大盤融券水位來到前高、而融資水位來到前低。過去這兩個現象很少同時出現,一般都是融資、融券會反向交叉的情況。站在外資主力的角度來看,這個時候拉指數,除了籌碼沉澱、散戶賣單減少之外,空方回補的買盤,也會形成上漲的助力。

由於指數的長線支撐出在8800附近,後續是否挽回到這個滿足點,一定是伴隨著國際總經出現變化的前提之下,能夠有如此大的影響,除了中美貿易、聯準會升溫、歐洲債務、脫歐等,都有能影響後續表現。騏遠認為:聯準會升息,屬短空長多,而中美貿易是否和解,才是後續股市多空的關鍵。

類股方面:上周五盤後影音預告佈局的個股:2349錸德,繼昨天反轉吞噬之後,今天量價齊揚小漲作收。11/15(四)季線扣抵值進入低檔區,是否能夠重回季線,以及能否跟的上半年線扣抵值,是後續賺多賺少的觀察點。當然,也要看整體漲價題材的表現了。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鍾騏遠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