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智能天網看盤功能和快速選股-01

  2018/11/15 17:06

智能天網是為投資人方便快速選股和看盤而製作的網站,在網頁上方有加權指數櫃檯指數和台指期近的分時圖,讓投資人知道目前指數即時走勢,網頁中泡泡圖則是顯示個股漲速的力道,橫軸顯示量增率,縱軸顯示漲跌幅,從泡泡圖中的個股分布位置,即可大約知道個股漲跌狀況和強弱。

 

網頁右方則是個人所選擇的項目的全部個股,(若超過100支個股,只取前100支)。例如:在”成分股”子項目選擇”權值30”,代表台股前30大權值股,會依權值大小向下排列,目前第一大是台積電,第二名是台塑化,第三名是鴻海,依序排列,盤中可看到個股K線形態和成交價,漲跌和漲跌幅,單量和總量,以今日為例,大部分權值股分布在2%和-2%之間,除了華碩跌至8%以下,即可判斷今日應是小紅小黑盤。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智能天網 )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智能天網 )

 

 

若在”技術面” 子項目選擇”均線多頭排列”,則均線多頭股則會顯示出在網頁右方,節省投資人選股時間,可找盤中已出現紅K的強勢股,例如:聚陽(1477)看看Tick圖和技術畫面K線圖,再查看基本面,得知第三季EPS2.71元比第二季EPS 1.1元大幅成長,技術面趨勢多頭,而基本面本業獲利成長,這檔個股就可列入觀察,伺機進場。(這個功能倘若大盤在多頭趨勢,個股也是多頭趨勢,其選股勝率較高,但目前台股是空頭反彈波,作多個股風險仍大)。

( 圖片來源:富貴贏家2000 智能天網 )

 

PS.(聚陽只是舉例,並無推薦意思,投資損益請自行負責)。

 

富貴贏家2000 免費體驗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