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旺宏董座吳敏求表示,高階NOR依舊供不應求,美中貿易戰不會是持久戰

財訊新聞   2018/09/20 16:44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特殊性記憶體製造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提到,NOR產業市況,高品質與高密度等高階產品至今依舊供不應求,而旺宏則會持續往車用、工業與醫療領域發展。至於美中貿易戰的部分,他認為,恐導致整體市場需求減少,但不會是持久戰。

近來因景氣逐步轉淡、中國大陸產能陸續開出,市場上對於後續NOR產業的榮景開始出現雜音,對此,吳敏求表示,低品質與低容量的產品,的確會因供給增加,導致產能吃緊態勢鬆動,但高品質與高容量等高階產品,至今依舊供不應求。

至於旺宏接下來努力的方向,吳敏求表示,持續提升在車用、工業與醫療市場的占比為主,且在車用領域已經陸續有好成績傳出。

而就美中貿易的議題上,吳敏求認為,這對產業一定會有影響,讓今年成為不太正常的一年,下半年旺季效應可能會和過去不同,更具體一點來說,就是認為會導致市場需求減少。

因為美中貿易戰,市場不斷在推測有台廠可望出現轉單效益,對此吳敏求點出,系統端不是說轉單就轉單,須經過3至6個月時間驗證,因此並非這麼容易。但吳敏求也強調,貿易戰不會成為持久戰,美中貿易戰可望在美國期中選舉後很快就獲得解決,最終要看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的態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