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擎主板百分百越南出貨,美中貿易戰意外得利,市佔、ASP、毛利看升

財訊新聞   2018/09/21 11:18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美中貿易戰,主板廠華擎(3515)得利!因主板產能全在越南廠,據悉,美國一宣布2千億美元新一波關稅措施之後,隔天馬上就有廠商找上華擎詢問可否支援出貨,預期在美中貿易戰陰霾下,華擎主板市佔率與平均單價(ASP)將可望攀升。

此外,英特爾14奈米產能吃緊導致CPU缺貨,尤其低階CPU的影響最大,華擎總經理許隆倫指出,因高階產品衝擊不大,反而令市場上高階產品殺價的現象緩和下來,有利於營收毛利率的穩定,至於低階產品則轉向AMD產品供貨,而華擎在AMD產品上一向較具優勢,且毛利率較高,在產品配比的調整下,英特爾處理器缺貨效應反而對華擎有利。

目前華擎AMD CPU主板佔整體主板銷售比重超過三成。許隆倫說,預期第四季AMD主板產品的銷售量會開始提升,加上英特爾新改版的Coffee Lake Refresh主板產品將在10/8正式推出,英特爾應該不會讓這種新款高階處理器缺貨,第四季整體的業績展望看升。

針對美中貿易戰衝擊科技產業,許隆倫表示,因為華擎主板出貨都在越南,因此美國加徵關稅對該公司完全沒有影響,甚至可以增加一些市佔。他透露,在美國宣布2千億元新一波關稅措施之後,隔天就有廠商找上華擎洽談支援供貨的事宜,因為華擎是所有主板廠唯一不在中國大陸生產的,在美國高關稅的影響之下,已經陸續有廠商找上門尋求合作。

不過,他也強調,現在大家都還在觀察美中貿易戰要怎麼打下去,打的程度如何,因為如果越演越烈,最終就會影響終端市場買氣,對大家都不好,畢竟主板只是PC零組件的一環,當其他的部分都受到影響,主板買氣也無法獨善其身,所以未來美中談判至關重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