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黑田東彥盼新實施的前瞻性指引,能夠明確日本央行政策立場

財訊新聞   2018/09/25 15:0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希望7月新實施的前瞻性指引能夠明確央行強有力的政策立場。

黑田東彥在演講中對大阪的商界領袖表示,較長一段時期當然不意味著永遠。有鑑於日本央行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達到其預期的價格目標,這是在前瞻性指引的初始階段,中央銀行專注於政策靈活性的一種常見做法。

日本央行透過承諾在「較長一段時期」保持極低利率,於7月採取了政策利率的前瞻性指引。

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必須在貨幣政策的有效性和副作用之間保持平衡。且日本央行將繼續徹底檢討日本債券市場的市場功能。

自7月政策調整以來,股價及匯率一直保持穩定。

黑田東彥認為,需要了解保護主義如何影響貿易和投資,例如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同時,必須確保保護主義行動不會在金融市場和企業情緒中造成不穩定。

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將繼續監測可能突然出現的變化等情勢發展,但新興市場的問題不太可能廣泛蔓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