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電動自行車鏈條拉貨暢旺,桂盟(5306)下半年毛利率拚站上40%

財訊新聞   2018/09/25 17:07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桂盟(5306)第二季受到遷廠費用影響,單季毛利率降至39.48%,而展望下半年,桂盟表示,下半年暫無一次性費用支出,第三季毛利率已回升至接近40%水準,而隨第四季進入出貨旺季,再加上電動自行車鏈條拉貨暢旺,帶動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有望重新站上逾40%表現,全年營收及獲利則有望較去年成長5%。

  桂盟提到,今年資本支出約4億左右,多於去年的3.5億元,明年資本支出則將落在3-3.5億元間,主要用於設備汰舊換新和新增汽車鏈條產線,而由於近年中國環保審查趨嚴,也將將強環保設備的支出,以符合日後的環保審查標準。

  而在中美貿易戰部分,桂盟則認為,以目前課徵10%的關稅而言,對於營業額最大影響值約15%,未來傾向以移轉生產基地作為因應方式,目前有中國及台灣自行車廠考量要過去東南亞生產,桂盟越南廠也將配合客戶做產能的調配,不排除擴大越南廠規模,未來將以生產中低階自行車及機車鏈條為主,高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鏈條則以台灣廠生產為主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