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谷月涵(Peter Kurz)從此消遙快樂過一生!

  2018/11/15 16:37

谷月涵先生親自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他正式從花旗環球退休。這個消息有點突然,不過我立刻恭喜他人生可以從此消遙自在,無拘無束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我認識谷先生逾卅年,這些年我常常當他的啦啦隊,從財訊雜誌我當總編輯的時代,我就找記者請他口述並整理成文章,這個「台灣先生」是這樣來的。Peter是台灣女婿,但他幾乎把他的一生奉獻給台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921大地震發生當天,他開著四輪傳動車親赴災區參與救災。

這些年台灣證券市場逐漸邊緣化,很多外資分析師都如走馬燈般來了又走,只有Peter死守台灣30年,谷月涵的專欄從財訊寫到今周刊,一直到這兩年花旗環球限制較多才停下來。我創造了一個空間讓谷月涵可以從外國人的角度看台灣。現在他退休了,我又可以給他出點習題。

人生過60,谷先生的生活也愈來愈精彩,這幾年他迷上極限運動,他在叢林中如脫兔,海泳、跳水、越野腳踏車樣樣行,也許退休才是他快樂人生的起點。Peter的退休日,我祝福他的美好人生從現在開始。昨天與楊應超先生在國泰證券的年度投資說明會中,我向大家宣布這個消息,很快媒體就揭露了,也期待楊應超先生繼續努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